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滲透法31日將通過 柯文哲:勿忘當年反服貿

2019/12/15 11:46(12/15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希望反滲透法12月31日將通過,如果民進黨要強行表決還是可以,但不要忘記當年反服貿的故事(太陽花學運)。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為何要打高雄債務問題,就是要當成範例,希望能消滅台灣債留子孫的政治文化;至於高雄債務問題,中央也應出來講清楚如何解決。

柯文哲上午到板橋及土城交界處掃街拜票,幫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土城三峽立委參選人李縉穎助選。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再針對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舉債問題呼籲,陳菊應說明清楚高雄市長任內的債務如何累積,利息要多少,以及當時償債計畫是什麼?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柯蹭陳菊是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助選,柯說,他看到什麼就講什麼,這是應誠實面對的問題,不要用對手選舉造勢來逃避問題,因為利息是很大負擔,欠債造成高市每年預算執行被緊縮。

他強調,台灣債留子孫政治文化一定要消滅,政治人物在選舉時都亂開支票;他為何打高雄債務問題,就是要當成範例,讓以後的人不能在政治上大撒幣,走時屁股拍一拍,把債務全部留給後面的人,中央應出來講清楚,高雄的債務要怎麼解決,因為這已明顯影響高雄市政的執行。

至於「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是否會下指導棋,柯文哲笑說,民眾黨的不分區都很能打,賴香伶就是勞權戰神,上去講一定沒問題,張其祿為中山大學社科院院長,講起來一定是頭頭是道。

至於張其祿支持反滲透法的問題,柯文哲表示,不在標題而在內容,為了國家安全當然要反滲透,不過內容及如何執行要講清楚。柯文哲還說,他感覺這次總統大選水準很差,每個人都不講政策,都在口水戰,選情也很冷,扣掉統獨,他實在看不出來民進黨和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編輯:屈享平)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情義擺中間 張碩文挺宋拚輔選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