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讚賞健康醫療產業規劃 郭台銘稱柯文哲值得託付

2019/12/27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出席生技產業論壇,郭台銘讚賞柯文哲的健康醫療產業規劃、說他值得託付,並指出台灣要選的是總統,看領導人能把台灣帶到哪裡去。

由台灣經濟研究院主辦的「BioX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報告,台灣民眾黨多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出席,除了台經院所長孫智麗,還有「郭家軍」高虹安等。

柯文哲被孫智麗詢問市政滿意度相關問題,柯文哲表示,最近在研究政府效能,而他有接觸過中國大陸官員,他自己評估覺得素質比台灣好。柯文哲指出,台灣的執政成功失敗的評判標準只有一個,就是選票,而不是用聯合國17項城市評分標準來打市政分數。

柯文哲說:「當然我們還是支持民主政治,但對民主政治到底要民主到什麼程度,坦白講做為知識分子有時候會猶疑啦,我想郭董一定會懂。」

郭台銘原預計要出席親民黨在新竹的造勢活動,但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留下來聽完柯文哲的簡報。他大讚柯文哲對於台北市健康醫療產業的規劃,「我以台北市民的立場來講,很慶幸有這麼了解情況及有邏輯的市長」。

郭台銘話鋒一轉,表示現在人民要選的是總統,「是要選喜歡的,還是要選願意追隨的?這句話市長不好說,但我很直白」,並說柯文哲值得市民的青睞與託付。

郭台銘表示,一個領袖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如果說AI、5G技術都不懂,領導都『你來回答、你來回答』,那這個人、這個團隊,就失去領導力」。

郭台銘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他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根德站台時淋到雨,有些感冒,而他幫忙站台的對象親民黨、民眾黨、國民黨、無黨籍都有,初衷是不希望讓民進黨一黨獨大,若引起支持者不滿,會想辦法在臉書上解釋立場。(編輯:李錫璋)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