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控罷韓為自己發財 尹立:一路抹黑奮戰到底

2019/12/30 16:14(12/30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淑芬台北30日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天表示,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過去參與高雄市文化局19個標案,得標率百分百。發動罷韓看似為市民發聲,其實是盼民進黨重回高市府,自己才能發大財。

對於相關指控,尹立批評國民黨從高雄氣爆公共藝術、大港開唱案一路抹黑;現在青春設計節的評審是由設計師協會、全國性專業社團負責,那不是他的公司,他不當理事長也很多年了,呼籲對手不要扣帽子、抹黑,空口白話。

尹立指出,針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等人對大港開唱、氣爆公共藝術的抹黑栽贓,既已提告就請他們向法官說清楚;他盼國民黨陣營正視罷韓的浪潮,不要再污名化罷韓團體及罷韓遊行,他聲明會堅定罷韓並奮戰到最後一刻,直到罷免韓國瑜下台那一天。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以及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李明賢、國民黨高雄市第8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陳麗娜上午在國民黨召開「辯論會重點回應」及「北卡神、南尹立,神標一出手、標案都到手」記者會。

張斯綱表示,尹立在擔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期間,2008年到2013年在高雄市文化局只要參與投標,得標機率百分百,2013年轉任榮譽理事長後,得標機率仍是百分百,質疑當時的高市府是否有門神護航。尹立看似為高雄人發聲,目的就是希望民進黨繼續在高雄執政,因為趕走韓國瑜市政團隊,自己才能發大財。

李明賢指出,這19個標案金額達新台幣2400多萬元,有17個標案為限制性招標,18個標案投標廠商家數都只有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而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參與標案都以高雄市文化局為主力,僅有除少數4案是其他部會,質疑前高雄市長陳菊主政的高市府、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拿市府資源培養人員。

陳麗娜表示,尹立為陳菊愛將史哲一手拉拔,尹立在史哲擔任高雄市文化局長任內標案暢行無阻,17項標案沒有特殊原因,只是一般勞務採購就以限制性招標圖利尹立,顯示高市府完全被新潮流占據,市府資源、公家資源完全作為新潮流壯大自己的金庫。此項案件已送監察院,盼盡速調查完成。

針對昨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指韓國瑜沒有政策,鄭照新指出,韓國瑜在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一共提出24項政見,包括教育、經貿、國防、族群與醫療等,國政顧問團也多次說明,只有蔡總統聽不見、而不是韓國瑜沒有說。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多次說過未來將發展可以強化台灣的「六塊肌計畫」,北北基推動政治、教育、金融中心,桃竹苗發展科技、文創與農業,中台灣主打文化、教育、娛樂、運輸、製造中心,雲嘉南作為台灣糧倉,搭配台南的文化底蘊,高高屏是宗教、製造、觀光、旅遊中心,宜花東是觀光、休閒、旅遊、宗教觀光與影視製作。

對於蔡總統稱韓國瑜是中國網軍的「受益者」,鄭照新表示,目前都沒有發現任何中國網軍,反倒是卡神楊蕙如被檢察官認證,蔡總統昨天提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是網軍霸凌的受害者,更是莫名其妙,邱議瑩堅持不對「老婆陪睡說」道歉,才引發網友憤怒。蔡總統拿邱議瑩舉例,恐怕是要提醒全國人民,民進黨對於性別議題相當不尊重,污衊網友是「中國網軍」顯然也是政治操作。(編輯:蘇志宗)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營質疑罷韓提議書 中選會:連署期間並無規定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