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五金行之子 蛙人將軍洪鴻鈞不幸殞落

2020/1/2 18:49(1/2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日電)不幸在這次黑鷹直升機空難中殉職的情報次長室少將助次洪鴻鈞,素有「兩棲蛙人將軍」之稱,是台灣少數接受過美國突擊兵訓的軍官。他出身金門,2012年晉任少將時,金門當地的媒體曾大篇幅報導。

陸軍官校第56期的洪鴻鈞少將,有「兩棲蛙人將軍」的美名,曾任花防參謀長、東指部指揮官、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管理學院院長、航特參謀長等職,於2019年6月接任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少將助次。

軍方人士指出,洪鴻鈞外文能力極佳,過去曾到美國接受嚴格的突擊兵領導訓,是台灣少數受過此一戰鬥領導訓練的軍官。該名軍方人士進一步說明,突擊兵領導訓嚴格而且精實,能夠順利結訓的學員大概只有1/4。洪鴻鈞因公殉職,對於國軍而言折損了一名重要的將領。

根據金門當地的媒體報導,洪鴻鈞家中經營五金行,是家中的長子,自小就知道自己對於生意不在行,沒有想要繼承家業的打算,在國中時期立志從軍、報效國家。後來順利考上中正預校,開啟了軍旅生涯。

報導也提到,洪鴻鈞的家人都非常支持他,雖然他的母親坦言,每逢過節都會暗自垂淚、感到心疼,但還是堅定的支持著洪鴻鈞。洪鴻鈞的弟弟也擔負起照顧父母的責任,讓他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報效國家。

2012年洪鴻鈞以46歲的年紀晉任少將,在金門當地是一大喜事,當地的媒體更大篇幅報導。(編輯:林孟汝)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