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軍拿針筒改扛攝影機 軍聞社陳映竹率先求救

2020/1/2 19:15(1/2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其中腿部受困機身殘骸的軍事新聞通訊社陳映竹上士,不顧痛楚,率先傳出求救訊息,成為救難關鍵。

原本是護理專業的她,在部隊工作是打針、抽血,轉行考軍聞社,一人身兼多職,寫稿剪接攝影都自己來。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今天上午在新北烏來山區、宜蘭交界處迫降失事,空軍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等8人罹難,陳映竹等5人生還。

直升機上午迫降失事後,陳映竹的腿部受困在機身殘骸中無法動彈,為了向外界傳遞搜救訊息,她保持曾經擔任軍醫的冷靜,忍痛拿出手機,並在軍方Line群組中傳遞求救訊息,同時利用手機中的定位功能讓救難人員得以快速尋獲失事地點,避免透過大範圍的搜索而浪費黃金救援時間。

陳映竹在民國92年2月從學校畢業任官,92年2月至99年5月間均在新訓旅擔任醫務領導士,具有軍事醫療的專業,隨後在同年進入軍聞社擔任記者,挑戰不曾挑戰過的專業領域直到現在。

跳進新聞領域,陳映竹是為了「挑戰自己」,非新聞科班出身的她,為了更加了解新聞運作的實務,曾在加入軍聞社後前往南華大學進修大眾傳播系,對於軍聞社的同仁來說其實是「從零開始」學習。

軍聞社記者經常要到各地採訪,無論是烈日下、寒冬中都必須翻山越嶺,甚至出海採訪,每一名記者的體力與耐力均要有一定水準才能夠負荷,而陳映竹為了讓自己的體能更上層樓,閒暇之餘時常前往鄰近的健身中心或者公園鍛鍊體能,為的就是讓新聞表現更上層樓。

除此之外,陳映竹更是一名多功能的新聞記者,除了採訪及文字撰寫能力之外,也時常看見她是「平面攝影」,在新聞場合拿著單眼相機拍照;又時而看見她轉換身份扛著笨重的攝影機及腳架,曾經被問過會不會覺得很辛苦,她以招牌笑容回應:「呵呵,我才不怕累呢!」(編輯:林淑媛)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