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直升機迫降黃佑民生還 去年7月晉任中將

2020/1/2 20:58(1/2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日電)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在烏來和宜蘭交界迫降,參謀本部新任後勤參謀次長黃佑民中將受傷獲救。黃佑民是海軍官校77年班,曾歷任192與124艦隊長,去年7月晉任中將。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今天因不明原因失事新北市烏來、宜蘭交接處山區,8名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另黃佑民等5人幸運獲救,但躺在擔架上送醫的黃佑民,表情痛苦,可看出傷勢不輕。

黃佑民是民國102年晉升海軍少將,去年7月晉升中將。期間他曾歷任192艦隊長、國防部部長室主任、124艦隊長及參謀本部作戰計畫助理次長。去年6月接任參謀本部新任後勤參謀次長。

黃佑民獲得重用有跡可循,他擔任192艦隊長半年,即被調任俗稱「小主任」的部長室主任,之後又被外放擔任海軍124艦隊長,讓艦隊長資歷達一年以上,避免未來發展受到影響,是國軍將領中「分批湊滿」同一類職務年資的一例。(編輯;林孟汝)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