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失事 友邦向台灣致哀慰問

2020/1/3 12:19(1/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昨天搭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執行春節慰勞行程時墜毀新北烏來山區,包括沈一鳴在內多人罹難。多個友邦今天都向台灣傳達深切哀悼與慰問。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推文:「我獲知這起造成中華民國(台灣)參謀總長、空軍上將沈一鳴及他7名同袍喪命意外的消息後,感到極為震驚。我向蔡總統及台灣人民致上哀悼。」

瓜地馬拉政府透過瓜國外交部,對昨天在台灣烏來山區發生軍機墜毀、造成8死5傷一事,向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深切的同情,特別是失事意外的罹難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哀悼,也希望傷者能盡速康復。

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杜伯斯(Albin Enrique Dubois Ramirez)也發出新聞稿,代表瓜國全軍官兵向沈一鳴的家屬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並請求主給予他們力量來面對至親的離去;瓜地馬拉國防部會為家屬禱告。

巴拉圭政府透過巴國外交部,對昨天的軍機失事向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哀悼,也對罹難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同時望傷者能盡快康復。

宏都拉斯政府透過宏國外交部發出新聞稿表示,對不幸殉職的台灣參謀總長沈一鳴及其他7名軍官一事,表示最沉痛的哀悼,也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同情,並請求主給予罹難者家屬力量度過失去至親的悲痛。(編輯:陳亦偉)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事件 高層:國軍能在壓力時刻擔負保台責任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