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鷹失事 齊柏林兒緬懷沈一鳴與父親生前暖心情誼

2020/1/3 12:48(1/3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參謀總長沈一鳴昨天在黑鷹直升機失事中不幸殉職,震驚國人。空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也在臉書、PTT哀悼,並且感念沈一鳴在齊柏林生前生後,都大力協助的暖心情誼。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曾以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帶大家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傷痕,卻在2017年進行新片空拍工作時不幸失事喪生,昨天參謀總長沈一鳴也在黑鷹直升機失事墜毀時不幸殉職,讓齊柏林兒子齊廷洹特別有感觸。

批踢踢實業坊(PTT)貼文昨天深夜出現一篇悼念沈一鳴的文章,提到沈一鳴在生前曾大力協助齊柏林,「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向中央社記者證實,這篇文章是齊廷洹所發表。

齊廷洹在文中表示,齊柏林生前結識沈一鳴,印象中的沈一鳴將軍「謙和友善、毫無架子,甚至有點可愛風趣」。

齊柏林後與國軍合作拍攝了「御風勇士」、「看見台灣:慈航天使」、「UH1H回娘家」等紀錄短片,在空拍工作中也得到沈一鳴與空軍弟兄大力支持。齊廷洹回憶,過程中沈一鳴「完全沒有所謂官大學問大的官僚氣息,完全相信且尊重專業」。

齊廷洹並寫道,2017年齊柏林在花蓮空拍工作中罹難,「有賴沈將軍與空軍弟兄大力幫助,才順利協助將遺體運回台北」,沈一鳴更親自代表國防部出席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並錄製一段緬懷影片。齊廷洹也說,沈一鳴事後也從來不把這些事情跟人宣揚,「種種回憶與感激,痛哉!」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臉書官方粉絲專頁「齊柏林的飛閱台灣」在昨天深夜也發表文章,緬懷沈一鳴在齊柏林與空軍弟兄牽起的情誼,並感謝他過去對齊柏林在拍攝與後事的種種協助,「這個國家、這塊土地謝謝您軍旅生涯的鞠躬盡瘁,更謝謝您,曾經那麼全力地支持著齊柏林導演」。(編輯:張芷瑄)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鷹失事 友邦向台灣致哀慰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