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宏昌指國民黨是一言堂 盼改革再站起來

2020/1/25 17:16(1/25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蘆洲湧蓮寺發放福袋。湧蓮寺主委、前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陳宏昌表示,國民黨一向是一言堂,他雖被開除黨籍,但仍盼國民黨能努力改革。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陳宏昌陪同下到湧蓮寺參香,蔡總統全程並未發言,陳宏昌致詞時除了恭賀蔡總統高票連任,也勉勵國民黨趕快改革、勇敢站起來,扮演能良性監督制衡的在野黨。

陳宏昌因大選期間批評總統候選人、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開除黨籍。陳宏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陳宏昌過去也有呼籲過國民黨要改革,但國民黨好像都沒有聽進去。

陳宏昌表示,國民黨一向是一言堂,現在做到大敗,他也不過多批評,「但就像我的例子」,一言堂、聽不進建議的話,對政黨是不好的現象。

他說,自己被開除、不在黨內,但和國民黨還是有感情,所以還是希望國民黨能努力改革、勇敢站起來。

媒體詢問,外界有聲浪認為如果當初國民黨聽陳宏昌的話,韓國瑜選情就不會雪崩。陳宏昌表示,一個候選人有瑕疵的話,被提名有很大的不妥,為什麼國民黨好好一盤棋會走到輸,「我想問題很多」。

陳宏昌也表示,湧蓮寺不分黨派,任何一個政黨領袖、任何人都可以來,湧蓮寺都表示歡迎,當然蔡總統來也感覺很窩心,在初一就來湧蓮寺參拜,意義很大。(編輯:唐聲揚)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