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轉發影片宣導正確勤洗手 必要時才戴口罩

2020/2/2 09:34(2/2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呼籲民眾,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務必作好自主健康管理,包括必要時才戴口罩,以及正確勤洗手,他並請大家一起來轉發台大醫師張上淳的說明影片。

陳副總統凌晨透過臉書轉貼張上淳這支宣導影片,並再次提醒民眾,口罩夠用即可,不要囤貨,若發現不合理口罩價格,請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檢舉。

張上淳在這支影片中宣導,戴口罩時機及勤洗手。對於何時戴口罩,張上淳提到,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的時候務必要戴;慢性病患者外出時建議要戴;健康民眾則不需戴口罩。一般外科口罩就有足夠的防護力。

張上淳也說,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可以用肥皂濕洗手、也可以使用乾洗手液,正確的乾洗手,使用量只要2cc到5cc就可以,不需要太多,所以不需要準備太多的量。(編輯:蘇志宗)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