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新思維 江啟臣推主席補選線上投票

2020/2/7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立委江啟臣今天在臉書表示,12日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以直播方式辦理,避免大型集會,他也建議這次補選採黨員線上投票機制;面對疫情,應有新思維、新作法。

國民黨主席補選由江啟臣對戰前副主席郝龍斌,將在12日進行政見發表會,3月7日投開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江啟臣表示,昨天黨部與2位參選人辦公室已敲定12日辦理線上政見發表會,避免大型集會。

他呼籲這次補選應拿出高規格的防疫標準,例如,要求選務人員全程戴口罩,排隊間隔拉大,入場量體溫、酒精消毒等,也可以請教防疫專家提出更好的動線規劃,將這次的投票,當成防疫期間集會的範例。

他並建議,黨中央可以開始黨員線上投票的機制,用黨證號與其他個人資訊,雙重認證登入投票;投票系統與現場投票名單勾稽,避免重複投票。面對疫情,要有新思維、新作法,而不是停下所有腳步停滯不前。

江啟臣辦公室補充說明,線上投票是否能在這次補選實施,要看國民黨中央選務相關單位技術上是否來得及,但不論這次是否實施,推動數位化和網路化是江啟臣未來當選黨主席規劃的方向。

此外,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遭黨內質疑不符合程序正義,江啟臣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任何人離開國民黨都有各自的理由,要回到國民黨就是照程序走,至於恢復黨籍的程序為何,應由黨中央說明,「一切以制度為主」。

江啟臣說,恢復黨籍是制度的行使,若黨內認為這個制度要調整,可以拿出來討論,並取得內部共識後進行修正,否則就是應以現行規範來走,對於所有要恢復黨籍的人,都應用同樣的標準看待。

國民黨這次共有49位中央委員登記參選中常委,其中爭取連任的為17人,江啟臣說,這次登記中常委的情況跟前幾次不同,爭取連任者大幅減少,有助中常會的換血,但外界更關注的是中常委的決策角色是否跟過去不同。

他表示,若當選主席,盼能集體領導,也將成立集體決策平台,盼快速結合民意,形成黨的決策。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遭停權,媒體詢問此舉是否切割徐正文,為武漢台商包機返台一事止血,江啟臣說,徐正文發言引發爭議,對國民黨造成傷害,不希望社會大眾因此對國民黨有所誤解,以黨紀處分是很正常的事,國民黨該做的事就應該要做。

媒體詢問,國民黨7人小組是否該一併檢討,江啟臣說,7人小組所扮演的角色他們已經充分說明,7人小組只是協助台商、民眾能順利回台,在兩岸缺乏政府對政府溝通管道的情況下,國民黨在可以協助的範圍內盡量幫忙,但至於包機安排,7人小組沒有參與。(編輯:謝佳珍)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