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拜會游錫堃 促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

2020/2/19 18:13(2/1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參選立委失利的吳怡農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於推動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游錫堃說,會有一點難度,但社會共識高,盼立院能呼應社會期待;吳怡農說,樂見各黨團能有共識。

吳怡農下午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雙方閉門會談約半小時。據了解,吳怡農這次到立法院,還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林楚茵、沈發惠等人。

會後游錫堃與吳怡農共同接受媒體聯訪。游錫堃說,競選期間曾去幫吳怡農助選幾次,吳怡農是非常有為的年輕人,對吳怡農的國安、國防專業印象非常深刻,希望吳怡農再接再厲,但吳怡農的下一步就要由他本人來說明。

吳怡農說,現在正在籌備成立「壯闊台灣」協會,希望3、4月能完成行政程序,得到政府許可,未來將從民間角度繼續倡議他長期關心的議題;面對台灣最大挑戰就是國家安全,雖然目前大家對防疫比較有感,但除了公共衛生外,長期以來累積許多挑戰,包括軍事國防、資訊安全等,都需要繼續努力。

吳怡農表示,今天主要來感謝游錫堃在選舉期間的協助,未來也會以協會角色,爭取國會夥伴在法案上的支持,讓台灣更安全、政策更好。媒體詢問,是否會進入政府部門?吳怡農說,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至於時代力量、民眾黨等進入國會中,都主張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吳怡農在選戰中也曾提這項主張。游錫堃說,這應該是全民都有共識,但因牽涉修憲,會有一點難度,要有1/4立法委員提議,就能成立修憲委員會,成立後要經過3/4委員出席、3/4委員決議,才能讓憲法修正案通過,公告半年後才能進行公民投票。

游錫堃說,這議題社會共識已經很高,站在立法院長的立場,他是主管國會行政,很歡迎在立法院成案、在立法院討論,希望立法院能呼應社會的期待。

吳怡農表示,民進黨在20多年前就曾提出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他也樂見各黨團在這議題上似乎有共識;未來將以公民團體身分督促立法院,並跟社會大眾報告這個議題的進度、什麼時候可能實現。

吳怡農也說,未來期待在所有他關心的議題上,能不只跟民進黨立委,還能與所有認同他理念的立委有合作關係,並會透過任何形式開始合作、推動長期擱置的法案。

另外,吳怡農日前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合拍民進黨紀念版飛行夾克海報,引發熱議。吳怡農說,賴品妤穿起來很帥,「品妤絕對比我帥」,飛行外套是中央黨部推動的計畫,盈餘都會捐贈給防疫活動,希望社會大眾支持。(編輯:蘇龍麒)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