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酈英傑:美台在資訊戰場可與世界分享成功經驗

2020/2/20 10:34(2/2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0日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指出,有缺陷的政府會暗地流通假新聞,讓人忽略不良治理的後果。在資訊戰戰場上,台灣有中國這個難纏的對手,但美台可共同努力和得益,並與世界分享成功經驗。

為期2天、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的「美台科技挑戰賽」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和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EC)舉辦,主題為「應對不實資訊與宣傳」,今天將舉行4場互動式經驗交流座談會,以及下午的頒獎典禮。

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致詞時表示,全球所有人都面臨重大挑戰,即惡意行為者藉由不實訊息令社會更加兩極化、更難區分事實與虛構,進而失去對民主體制的信心。

美國「國家安全戰略」(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即提到,在世界各地,自由與壓迫這兩種治理願景,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地緣政治競爭,資訊戰是其中最顯著的戰場。

酈英傑指出,台灣面臨中國這個難纏對手的種種攻擊,中國投入鉅資,其惡意手法持續演進,動機始終如一:削弱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酈英傑說,惡意行為者清楚,對抗不實訊息會讓民主社會在保護言論自由,以及確保人民安全、免受威脅和侵犯這兩項備受珍視的責任間兩難。

「美台科技挑戰賽」的主要目標之一,即是討論如何在抵抗惡意不實訊息的同時,確保人權和公民基本權利不受限縮,並在競爭自由和安全價值間取得平衡。

酈英傑說,美方喜歡以「共同努力,共同得益」(Strive Together, Thrive Together)描述美台關係,美國與台灣是能力出眾的夥伴,具備卓越技能因應不實訊息的挑戰。

美台正在努力合作,不僅為了促進雙方高層的資訊分享,也為了與印太區域和世界其他國家一同分享經驗與專才。

酈英傑強調,健全的社會能從真實新聞受惠並益發強大,有缺陷的政府則會暗地流通虛假新聞。不實訊息是轉移注意力的手段,目的是讓人忽略不良治理的後果,並掩蓋良好治理的成功故事。相較之下,美國、台灣和其他民主國家都有出色的故事可與世界分享。(編輯:郭無患)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