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祖遶境是否應續辦 蘇貞昌:還是以健康最優先

2020/2/25 19:48(2/25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當下,是否應辦媽祖遶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多跟主辦單位溝通,還是以健康最優先,防疫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他相信這才是媽祖婆心意。

蘇貞昌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陪同下,到台北市藥師公會感謝全國藥師對口罩實名制得以落實的付出,呼籲各界持續努力、團結,防疫才能守得住。

至於如果續辦媽祖遶境是否妥適,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媽祖婆在世時看到天象不好,就會主動告知村民、漁民不要出海,台灣人至今一直信奉媽祖婆;相信疫情嚴峻時,媽祖也會希望同胞以健康為優先。

他說,媽祖遶境是行之有年的宗教盛事,但心誠則靈,疫情嚴峻時,「大白天人擠人、晚上睡通舖,吃喝在一起,而這樣的情形對防疫是不是好?這樣對於健康是不是好?」

此外,有媒體報導,有台灣人在俄羅斯街頭被當成中國人,遭警方強制帶往醫院隔離檢疫;蘇貞昌表示,台灣、中國不一樣,台灣人疫情、防疫都做到最好,過去就是中國一直講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很倒楣」,疫情遭最大影響,甚至要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被蠻橫阻擋,友好中華民國國家為台灣發言也被中國無理打斷,被很多國家誤以為台灣、中國是同一國。

他說,經此教訓、疫情及全世界作為,就知道為什麼一再向全世界呼籲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是不同國家。從俄羅斯這種處理方式,更讓人覺得、更從中看到台灣、中國是不同國家的重要。(編輯:李明宗)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