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界建議每人都發抵用券 沈榮津:要量力而為

2020/3/5 10:00(3/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經濟部規劃20億元振興抵用券,商界團體認為應每個人都發,且提高發放金額。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還是要量力而為,先以目前規劃的方式進行,也有人認為不要浮濫發放。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濟部規劃20億元振興抵用券,經濟部表示,適用於餐飲、商圈、夜市、藝文4大類,預估全台有35萬家業者適用,每份發放600元至800元,振興抵用券將採電子、紙本並行。

會前媒體詢問,有民眾反映要先入住國旅,才分4大類型各發200元抵用券,效果不大。沈榮津表示,最主要是一定要透過國民旅遊、住宿平台,到那邊消費以後才發給振興抵用券,才能真正帶動一波新的刺激消費,有這樣的考量。

至於有商界團體建議應每個人都發,且提高發放到新台幣1000元、2000元。沈榮津說,還是要量力而為,先用這樣的方式進行,之後再來看,也有一些人認為不要浮濫發放,各種聲音都出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建議振興抵用券納入體育運動賽事消費;沈榮津說,這些都會做考量,行政院裡面會整體考量。

對於特別預算的紓困範圍是否包括台商?沈榮津說,紓困預算最主要是在國內依法有登記、稅籍的,及依法不必登記的小型商家,這些大概都可以適用。

另外,媒體詢問目前的口罩產能,沈榮津說,每天大概有820萬片,所以實名制口罩今天起調整成人一個星期3片、兒童5片。(編輯:趙蔚蘭)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