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居家隔離檢疫者 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

2020/4/6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今天說,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如果是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辦理,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選舉人若有發燒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引導至適當動線投票。

李進勇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之防疫措施與規劃」。

對於近期即將進行多場地方公職人員補選的防疫措施,李進勇在書面報告提到,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前往投票時應配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同時應規劃適當動線。現場準備適量口罩給未戴口罩的發燒、孕婦、慢性病患或有呼吸道症狀者使用。

工作人員如果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勿參與選務工作,另調度預備員執行後續選務作業。

書面報告並指出,如果是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辦理,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工作人員如有發現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或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案例,應通報當地衛生主管機關處理。

投開票所門窗均應開啟,為確保空氣流通,投開票所不宜設於地下室或空氣不流通的處所;投票所內選舉人距離間隔1.5公尺以上,投票所外選舉人距離間隔應為1公尺以上,有發燒情形的選舉人在投完票後,圈票處遮屏、圈選工具應進行消毒;選務單位並應宣導請所有選舉人及參觀開票民眾均配戴口罩。

李進勇向內政委員會口頭報告時也提到,除地方公職人員補選,如果高雄市(罷韓)的案子成立,將來投票規模會更大,因應大規模的群眾集會,中選會明天邀疾管署等相關單位,進行相關的協調討論工作。(編輯:郭無患)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