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中選會擬17日審議

2020/4/7 17:47(4/7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民間團體發起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過關。中選會今天表示,待收到高雄市選委會函送結果後,擬於17日召開的委員會議審議;若確定成案,將在公告後2個月內舉行投票。外界推估,罷韓案最可能的投票時間落點是在6月下旬。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審查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書。罷免連署書剔除重複或資料不全者,有效份數是37萬7662份,已超過罷免門檻的22萬8134份,高雄市選委會明天會將名冊送中央選舉委員會。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若收到高雄市選委會函送的查對結果後,依法須召開中選會委員會議予以審議。經詢幕僚單位並查閱日程安排後,今年4月的委員會議暫訂於4月17日召開,屆時將依法審議。

陳朝建指出,本案若經中選會審議而確定成案,並依法公告後,應於審定公告成立後20天起至60天內,由高雄市選委會辦理投票。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87條規定,罷免案的投票,應於罷免案宣告成立後20日起至60日內為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從過去的罷免案推估,罷韓若成立,最可能的投票時間落點是在6月下旬,因為事涉防疫,很多宣導工作要做,她希望中選會有時間表,推算要做的準備工作。(編輯:蘇龍麒)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