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0就職伴手禮防疫主軸 8年級設計師操刀主視覺

2020/5/11 12:19(5/11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規劃,今年致贈來賓的伴手禮以防疫概念為主軸,內有台灣製造的濕紙巾、乾洗手、護手膏及台灣造型的肥皂;此外,典禮主視覺設計是由8年級設計師葉庭語操刀。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等人今天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

李厚慶說,典禮主視覺設計,找來新銳設計師、1993出生的葉庭語操刀,設計理念從設計師聶永真就職紀念郵票的主軸延伸,發展出四個軸線「人民偉大」、「民主光榮」、「世代共榮」及「世界同行」。

李厚慶表示,「民主光榮」在視覺元素上,以台灣聖山、玉山呈現台灣精神,象徵台灣民主的穩固與壯大。「世代共榮」以手拉手為視覺元素,作為「相挺」的意象,他強調,從年初到現在,台灣遭受疫情考驗,仍彼此攜手相挺,才有如此優異的防疫成績,受到國際前所未有的矚目,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是世代共榮最好的展現。

他說,「人民偉大」取「耳朵」意象,作為政府傾聽人民聲音的象徵,展現蔡政府與人民溝通的暢通與透明,不受任何假訊息與謠言影響台灣民主的穩定。最後,「世界同行」則以國旗為視覺元素,用國旗的飄揚帶出國家主權的神聖,也揭示台灣的自信,把台灣的寶貴經驗與多元價值分享給世界,與世界同行。

李厚慶也提到,主視覺的應用很廣,包括賓客的伴手禮袋、禮盒、典禮的邀請函、貴賓證、媒體證等證件都套用了主視覺。

媒體詢問,這次總統就職邀請函有國旗,但2016年那次是七巧板,沒有國旗。

李厚慶說,每次設計都是跟設計師討論,主要尊重設計師的整體設計,相關元素,包括國旗一定會有,只是設計師怎麼呈現出來,他們都尊重。

李南陽指出,致贈來賓的伴手禮以防疫概念為主軸,兼顧紀念跟實用性,藉此照顧本土產業,提袋是用石頭紙做的,不砍樹,這是新的嘗試;伴手禮包括,濕紙巾、護手膏、乾洗手、台灣造型肥皂,都是台灣製造。另外府方也規劃台灣農特產品禮盒,詳細的內容後續會再說明。(編輯:林興盟)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