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罷韓 藍營定調配合韓國瑜市政優先策略

2020/5/12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國民黨針對罷韓案成立因應小組,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主持首場會議,會中定調黨中央全力配合高雄市長韓國瑜「市政優先、防疫第一」的路線,未來除非韓國瑜有不同策略,否則黨中央不會跟韓不同調。

6月6日罷免韓國瑜投票倒數,國民黨成立因應小組,成員除了江啟臣外,還有黨秘書長李乾龍、5位副秘書長、一級黨務主管、智庫執行長等。

江啟臣今天傍晚召開第一次會議,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會後轉述,今天主要是與會成員針對高雄情況交換意見,李乾龍在會中說明昨晚到高雄了解到的情況及可以提供的幫助,但細節因涉及攻防策略不便對外轉述。

王育敏說,韓國瑜目前定調「市政優先、防疫第一」的路線,黨中央、因應小組將會全力配合,他們也認為,只要市政做的好,高雄市民就會支持,因此未來將著重在如何強化高雄市政,像是防疫紓困和振興經濟的部分,也會透過中央黨部和立法院黨團,協助高雄市政府發聲。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的立場就是配合韓國瑜,除非未來韓國瑜在策略上有不一樣的想法,國民黨才會改變立場,目前就是以市政為主,不希望激化反對和贊成罷免方的對立。

針對前主席洪秀柱公開呼籲大家出來投罷免不同意票,王育敏說,深藍的焦慮可以體會,洪秀柱的意見及其他不同的想法,黨中央都予以尊重,但黨中央認為應審慎應對罷韓,特別是在策略和方法上要全力配合韓國瑜,不會和韓出現不同調的情形。

黨內近日也開始點名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熱門人選,更關注黨中央未來布局,因應小組是否有討論補選人選,王育敏說,小組是針對6月6日罷韓投票前的因應作為進行討論並擬定策略,不會討論6月6日以後的事情。(編輯:謝佳珍)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