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日台灣僑會賀蔡總統就職 期許爭取國際支持

2020/5/19 20:24(5/19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的兩個台灣僑會18日發文祝賀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就職,並期許蔡總統發揮領導力,不需揣摩中國之意,在國際社會主動發聲爭取自由陣營的支持。

「日本蔡英文總統後援會」及「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18日發文恭賀蔡英文與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就任總統、副總統,祝福蔡政府施政一帆風順。

賀文指出,回顧蔡總統首任的施政重點,對於去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說,蔡總統展現機敏反應與毅然態度,以及在香港「反送中」活動中給予溫馨支援,這兩件事深得台灣人民的信賴與期待。

文中指出,蔡政府實施的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等政策,受到正面的認同,被認為是在擺脫所謂的「黨國體制」。

此外,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上,蔡政府迅速、正確的因應備受肯定。台灣除了在地理上與中國相近,還因中國施壓,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如此惡劣條件下,蔡總統充分運用17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中所汲取的經驗,防疫有成。

台灣在這次防疫過程中,對人民做到疫情資訊公開、獲得人民了解與協助,這種官民團結的作法,建立了足以向世界誇耀的「台灣模式」。目前,美國總統川普等各國領導人也大力稱讚台灣。

美國、日本、英國、德國等世界上主要國家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能獲得國際肯定,就是蔡總統首任任內的施政成果。

這篇賀文也期盼蔡總統無需揣摩中國之意,應主動向國際社會發聲,扮演爭取國際社會自由陣營支持的要角。

為了加強對日關係,期盼蔡政府早日解除對福島縣及其周邊4縣的農產品、食品的進口管制措施。因已確認這些地區食品的安全性,所以蔡總統在第二任任內應將此列為優先解決的課題。

更重要的是,台灣與美日共同致力於安全保障,要展現堅定的態度,並持續與日本政府加強合作。

賀文最後指出,期待蔡總統帶領台灣人民建立真正獨立的國家,在日本的台灣人願奮不顧身的協助蔡總統。(編輯:王永志)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