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決戰黃金週 罷團啟動掃街車隊

2020/6/1 10:59(6/1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倒數5天,Wecare高雄公民團體今天啟動罷韓掃街車隊,從鳳山龍成宮出發,還有跳鍾馗驅魔表演,籲市民勇敢罷韓,而市長韓國瑜持續市政防疫行程。

韓國瑜上午訪視參與口罩販售實名制藥局並頒予感謝狀,下午也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會議,依既有的步調跑市政行程。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以平常心面對罷韓,團隊持續拚市政及後疫情時期的經濟振興,盼政治團體不要製造衝突,穩定團結最重要。

Wecare高雄及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一早在鳳山龍成宮宣布啟動罷韓車隊掃街行動,要兵分多路全面展開,現場還有跳鍾馗驅魔表演,呼籲市民6月6日勇敢投票罷韓。

罷韓提案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罷韓四君子輪番批評市府反罷奧步不斷,尹立說他身為罷韓首謀迄未收到投票通知,呼籲如果民眾有類似情形,須查明投票所,攜帶身分證及印章並配戴口罩仍可投票。

媒體報導韓國瑜對罷韓案定調「五不做」,包括不針對罷免案再公開談話、不會有反罷動員、不辦反罷活動,也不對罷免結果公開談話等。

尹立受訪批評韓國瑜與國民黨都是雙面人,一方面說會「冰處理」罷韓案卻又私下動用人情壓力反罷,呼籲市民及「在籍不在地」的民眾返鄉罷韓。

除了啟動掃街車隊宣傳罷韓,公民團體晚上8時有「罷韓夜光超級黃絲帶遊行」,將從高雄女中集結步行到河西路人行步道,呼籲市民一起走完罷韓最後一哩路。(編輯:謝雅竹)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