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質疑振興券給太少發太慢 籲勿閉門造車

2020/6/2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日電)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蔡英文政府關在象牙塔裡擬定政策,不但給太少、不溫暖,又太複雜、發太慢,盼政院廣納民意,不要閉門造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三倍券」,紙本從7月1日起預購;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從7月1日起綁定,都從7月15日起領取與消費。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認為振興三倍券給太少、不溫暖、太複雜、發太慢。

王育敏說,所謂振興三倍券根本是誇大效果,3倍只是話術而已,民眾要自己花1000元,政府才給2000元;相比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不用民眾自掏腰包,政府直接給3600元。

她指出,10年前政府都可以給到3600元,10年後物價飛漲,政府卻如此吝嗇,國民黨日前主張發放6000元,商總的主張是5000元,結果政府只給2000元,實在很少,能發揮什麼振興效果。

王育敏認為,行政院把原本的振興券改為振興三倍券,多了這個三倍的名稱實在非常可笑,說穿了就是有「馬英九心魔」,想與馬英九政府時期發放的消費券有所區隔,但其實不必因為哪個政黨執政時做過就不能再做,政院不必刻意繞路,或避開馬英九,而是該考量哪種對民眾真正有益。

政府發放振興券給中低收入戶的方式,是先匯1000元進入戶頭,再領出來去兌換3000元振興券,對此,王育敏認為,實在太不溫暖,若要體貼弱勢,應該直接寄振興券或直接發現金,這個族群的人可能比較不會使用手機,還要辛苦去郵局排隊,才能領到消費券,國民黨盼政院特別在這部分要有所改善。

此外,王育敏也認為,振興三倍券的領取方式太複雜,因而讓上路的時程緩慢,原本大家以為政院今天開記者會,是要趕在端午節前有好消息,沒想到7月15日才上路,顯示政府沒效率、作業慢。

她指出,4月份失業率達到4.03%,創下近7年同月新高紀錄;勞動部最新統計顯示,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1330家、共2萬6323人,雙雙創下近10年來的歷史新高。政院的振興券卻姍姍來遲,根本緩不濟急,國民黨呼籲振興方案應該及早施行,協助商家解燃眉之急,讓許多陷入生活困境的百姓得以為繼。(編輯:鄭雪文)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