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本振興三倍券消費可找零 經濟部:前提是攤商願意

2020/6/2 12:41(6/2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日電)「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15日上路,紙本券面額分為200元與500元。經濟部表示,紙本券使用規定為不找零,如果攤商願意讓消費者方便消費,原則上不禁止,但是消費者不能強迫攤商找零。

行政院今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到3000元等值的「三倍券」。7月1日起開放預購紙本券;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同步從7月1日起設定綁定,7月15日正式上路。

由於紙本券設計為面額200元與500元兩種,部分夜市小吃攤商認為面額太大,加上規定不能找零,恐影響消費者使用意願。

經濟部官員回應,原則上是不能找零,但是若攤商願意找零,方便消費者購買,不會禁止。

經濟部官員指出,當初設計不找零有兩大目的。第一,避免攤商找零可能增加負擔與爭議;第二,盼望放大消費,例如消費者買180元的小吃,為了將200元的三倍券用掉,可能會多買一個50元的東西,如此便能發揮三倍券的效益。

不過官員說明,如果攤商為了讓消費者好用,願意找零或是找三倍券,而且消費者也願意收,就不會禁止。但是若攤商不願找零,消費者也不得強制要求。

根據經濟部評估,選用紙本券與數位方式的消費者,大約會各占50%。(編輯:潘羿菁)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