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未來4年台北市再增1.4萬戶社會住宅

2020/6/4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過去4年台北市社會住宅推動戶數為全國第一,今年內政部將優先在台北市轄區啟動5處社會住宅,未來4年台北市轄區要再增加1萬4000戶社會住宅,其中約有1萬1500戶將由中央主辦。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規劃,未來4年台北市轄區要再增加1萬4000戶社會住宅,其中約有1萬1500戶將由中央主辦。中央與北市府的合作平台已經建立,國家住都中心及營建署的量能將全力投入達成目標。

內政部表示,截至今年4月底,台北市轄區內第一階段(106至109年)社會住宅興辦案件共有2萬225戶,許多基地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規劃及興建。國家住都中心將興辦松山延吉、內湖東湖、萬華華江等5處社會住宅,預定今年年底前完成統包工程發包,興建成本約新台幣42.7億元,由住都中心融資興建。

內政部指出,除社會住宅,國家住都中心也規劃於台北市推動多處公辦都市更新。以目前計劃辦理的16處基地預估,將帶動490億元投資。相關收益將用於挹注社會住宅的興建資金及長期管理維護費用。雙方也達成共識,有關都市更新公益設施的回饋將整體檢討計算,提高推動效率。

內政部表示,為積極推動台北市的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天拜會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

花敬群指出,過去4年台北市社會住宅推動戶數為全國第一,中央對於台北市的協助也不遺餘力,歷年補助北市府新台幣42億元興辦社會住宅,並提供9處國有土地。今年內政部將優先在台北市轄區啟動5處社會住宅,未來4年也將運用約46處基地,為台北市再興建1萬1500戶。

內政部表示,彭振聲則建議雙方建立溝通平台,任何實務推動的問題都可立即討論解決,並指示相關局處加速都市設計審議及公辦都更的審議程序,與中央攜手努力,照顧台北市民的居住需求。(編輯:趙蔚蘭)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