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後一哩路 公民團體號召數萬人遊行籲投票罷韓

2020/6/5 22:47(6/5 2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決戰黃金週罷韓最後一哩路,公民團體號召數萬人上街頭,群眾今晚從美麗島站出發並擠爆,遊行隊伍浩浩蕩蕩高喊「非韓不投」口號,展現罷韓決心,也要求返權於民,場面熱烈。

高雄市6日要舉行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在公民團體的號召下,決戰黃金週自5月30日起天天舉行罷韓遊行;罷韓最後一哩路今天「重回美麗島」現場。

晚上7時不到,美麗島站就擠滿民眾,大家頭綁黃絲帶,有人高舉罷韓布條等物,也有全家總動員,還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一起上街遊行,「非韓不投」、「堅定罷韓」口號此起彼落,民眾的熱情無法擋。

罷韓提案人陳冠榮出發前受訪指出,罷韓一路走到今天,呼籲民眾跨過重重障礙,勇敢投票罷韓;他也批評韓國瑜機關算盡、奧步出盡,相信高雄會贏、高雄人會贏。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美麗島是城市光榮的印記」,民眾從美麗島站出發要走到愛河畔,即前年韓國瑜就職的位置,要正告他「人民給你權利,也能收回權利」,呼籲大家明天勇敢投票。

公民割草行政發言人李佾潔說,美麗島是台灣民主的開端,也會是罷免成功的終點。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呼籲高雄人加油,一起罷免韓國瑜迎向勝利。

遊行隊伍從美麗島站出發轉民生路走到民生路底愛河畔,原本韓國瑜規劃在同時間視察路燈,後來疑因可能會和遊行隊伍強碰又臨時更改行程。

罷韓遊行群眾沿著民生路一路走到愛河畔,不過在愛河畔卻看不到遊行隊伍的終點,綿延數公里長的人龍,占滿車道、步道和騎樓,民眾罷韓口號不絕於耳,士氣沸騰。

遊行終點,罷韓四君子向民眾鞠躬致謝,尹立致詞時指出,「我們只是收回原本屬於我們的權利」。

他強調,站在528天前,韓國瑜接下市長印信就職的地方,呼籲民眾明天罷免投票,收回人民賦予的權利;強調要收回權利,收回人民給的印信,收回原本屬於人民的權利,這裡是就職之地也將是解職之所,呼籲國民黨回收黨的劣質品,返權於民。

罷韓最後一哩路的遊行,參與民眾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及在震天價響的口號聲中劃下句點。(編輯:陳俊碩)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