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處分停權2年 李來希:名將很少死在戰場

2020/6/8 18:51(6/8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王揚宇台北8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得知遭國民黨停權2年後,除表示原以為自己被開除還比較壯烈,更感慨國民黨不會用人,「名將很少死在戰場,都是中別人的反間計。」

國民黨考紀會今天開會,處理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李來希、中央委員徐正文黨籍案,最終決議開除謝立功黨籍,李來希、徐正文則停權2年。

李來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自己得知消息後先是大笑三聲,他說,國民黨考紀會從來沒有通知他出席說明或答辯,直到看到媒體報導才得知今天考紀會有他的案子,「原本以為是直接開除,還比較壯烈一點」。

李來希進一步表示,自己沒有擔任黨職,只是國民黨員,黨在落魄時,他幫黨講話,但國民黨在飛黃騰達時卻沒有想過他;而關於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的女兒小燈泡言論引發爭議,也只是他個人的立場。

他強調,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在打他,是因為他還有一點影響力,國民黨不只不會用,還往外推,「名將很少死在戰場,都是中了別人的反間計。」

李來希也感慨,自己在國民黨裡未獲得青睞,是因為他向來只講真話,但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都不喜歡講真話的人;而國民黨現在交朋友都來不及,還不將忠貞黨員找回來,「只找回一些半桶水的」;他也笑說,「要當國民黨的朋友好難、當敵人好容易。」

另外,李來希上個月因不滿王婉諭公開挺罷韓,因此拿王婉諭女兒小燈泡做文章,引發爭議,針對李來希今天遭國民黨停權,王婉諭則發聲明指出,尊重他黨事務,不多過問。

王婉諭呼籲,在罷免投票過後,許多對立、衝突、情緒性的言論仍持續發生,相信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希望社會能降低仇恨,也希望大家回歸理性。(編輯:洪學廣)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