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繼罷免黃捷聲起後 陳致中也遭點名

2020/6/10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成功罷免市長韓國瑜之後,網路正串聯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也被點名,他表示,尊重公民權的行使。

選區在前鎮小港區的陳致中表示,議員重要的工作是問政監督以及基層服務,會竭心盡力地做,如有未盡之處,盼給他鞭策做為改進,面對民意會永遠保持謙卑的心。

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成功罷免韓國瑜,不少韓國瑜的支持者也串聯連署鎖定罷免黃捷及陳致中,也有社群揚言要罷免鳳山區的市議員林智鴻、立委許智傑等人。

罷免黃捷社團志工組長王先生指出,初步統計已有近1萬3000份的「罷捷」連署,社團持續受理,呼籲戶籍在黃捷選區的市民踴躍連署。他說,雖然一階連署只要約3000份連署書,但考量一階提案通過後馬上要面臨二階連署,時間倉促,計畫連署書達3萬份後再向中選會提案罷免黃捷,估計最快提案時間是下星期。

根據選罷法的規定,以黃捷所在鳳山區市議員選區為例,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連署、第二階段要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才是罷免投票。

以鳳山區107年市議員選舉人數28萬7829人計算,第3階段投票罷免,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且超過選區25%同意票數;經計算罷免門檻是7萬1957票以上。

除了黃捷之外,另個被點名的陳致中,罷免理由是陳致中在父親陳水扁的保護傘下當選,也不認為他對地方建設有做何貢獻等。(編輯:謝雅竹)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