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臨時會擬端午節後召開 議案藍綠有歧見

2020/6/13 18:15(6/13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5月29日結束,預計端午節後召開臨時會,日期待朝野協商決定。至於臨時會擬處理議案,藍、綠目前各有不同主張,歧見不小,將有待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有關臨時會召開時間,黨團原本希望在端午節前後,但是由於近期罷韓案剛結束,考量朝野氛圍以及相關議題在他黨也需要形成穩定意見以利議案進行協商,所以民進黨團主觀的想法希望臨時會在端午節後召開,臨時會確切日期則待朝野黨團協商決定。

鍾佳濱指出,臨時會擬處理議案,黨團預計處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考試、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還有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須立法院同意案。另外,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也有望在臨時會時處理。

至於民進黨團什麼時候會提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鍾佳濱說,試委與NCC人事案已經在立法院,現在就等監委人事案送進來,等監委人事案送進立法院就可提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臨時會召開的日期,黨團沒有意見。不過,立法院臨時會機制的設計,意旨是為休會期間處理「重大而急迫」的議案,所以希望臨時會要處理的議案,必須符合「重大而急迫」。

他指出,臨時會應處理的「重大而急迫」議案,黨團主張應就釣魚台主權,發表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另外,監委人事案、完善「港澳關係條例」保護港人,以及近來引發關注的自費醫療器材等問題,還有國民黨團主張修正紓困特別條例發給每位民眾新台幣6000元「國民振興經濟發展獎勵金」,都應在臨時會處理。

此外,林為洲也強調,完善「港澳關係條例」保護港人,這是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都一致支持的,立法院臨時會應該討論。至於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各界尚未獲致共識,應再繼續溝通,不宜在臨時會通過。(編輯:潘羿菁)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