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頓指川普恐棄台 蘇揆:台美協護區域和平

2020/6/22 14:03(6/22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新書中,美國總統川普拋棄庫德族,下個拋棄對象恐列台灣的說法表示,台美民主理念一致,會協力維護區域和平。

蘇揆今天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陪同下視察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預定地點並聽取簡報,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對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爆料,波頓說,他離開白宮後,川普拋棄了敘利亞的庫德族,有關他可能拋棄的下一個對象已揣測紛紛,台灣正好是最接近名單上的第一位。

蘇揆表示,台灣和美國在民主理念上都是一致的,多少年來,兩國間互動良好,尤其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可以說是有非常大的進展。

他表示,包括先進武器的銷售、包括美國國會通過友台的很多法案、高階的互訪等,大家都看得到,相信為了維護區域的和平,美國、台灣都會一起協力。

他被問到東沙島是否要加強防護一事表示,蔡總統一再宣示,保衛國家主權領土,寸土不讓,基於保護整個台灣的主權,保衛國土相關應有的作為都需非常的嚴謹及大家團結一致。

媒體追問中國飛彈總數增加,是否對台威脅也會多一點的問題,蘇貞昌表示,今年全世界最痛苦、最關心的就是武漢肺炎疫情,在此時此刻,中國政府應該全心全力防止疫情的擴散。但中國仍不斷機艦繞台,對區域和平穩定多有困擾,令人覺得很遺憾,也希望中國應該把國力放在照顧人民、紓解疫情上。台灣基於保護國家、人民,隨時都做好最妥善的準備。(編輯:張銘坤)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