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開放邊境名單未納台灣?外交部:尚未定案

2020/6/27 12:22(6/28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歐盟擬7月1日起對15個非歐盟國家開放邊境,其中不含台灣。外交部今天說,歐盟內部仍在討論,尚未定案;部分歐盟會員國向台灣強調「互惠」的重要性,外交部已將相關資訊提報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參考。

外交部表示,目前所獲訊息顯示,歐盟內部仍在討論,尚未定案,但「互惠」是重要考慮因素之一。歐盟6月11日曾公布考量納入開放名單的幾個觀察指標,包括當地疫情發展、公衛評估,以及是否與歐盟採取相應的互惠開放措施等。

外交部指出,據了解,已有部分國家基於經濟因素,與歐盟洽談採取「快速通道」等相互解禁措施,但由於歐洲疫情仍未穩定受控,開放邊境存在疫情傳播風險,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公布的「低度及中低度疫情風險名單」尚未納入歐洲。

外交部現階段將繼續依指揮中心「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原則與歐盟交換意見,盼歐盟與台灣鬆綁邊境管制時,除雙方適用「互惠原則」外,也保障民眾健康。(編輯:黃瑞弘)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