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德發:中共進逼騷擾 確保領空安全是光榮使命

2020/7/3 12:59(7/3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近來中共不斷對台灣海空域進逼騷擾,空軍健兒們不分晝夜、毫不遲疑地,在第一時間起飛驅離,以確保領空的安全,這是身為中華民國空軍的責任,也是傳承自空軍前輩的光榮使命。

中華民國空軍今年建軍百年,國軍歷史文物館今天起至12月4日舉行「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開幕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第一位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唐飛、99歲的前副參謀長及前空軍官校校長王德輝等人出席;以黑蝙蝠中隊葉拯民烈士命名的雲林虎尾拯民國小合唱團獻唱數首具空軍特色的歌曲。

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表示,期待特展能讓國人深入了解空軍艱辛的建軍歷程,以及國軍戰備訓練努力的成果,進而對國防有更多關注、支持及參與,也期盼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國軍守護家園行列。

嚴德發指出,近來中共不斷對我海空域進逼騷擾,空軍健兒們沒有忘記戰神高志航將軍「身為空軍,怎麼能讓敵人的飛機飛在頭上?」的豪情壯志,不分晝夜、毫不遲疑地,在第一時間起飛驅離,以確保領空的安全,這是身為中華民國空軍的責任,也是傳承自空軍前輩的光榮使命。

「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結合歷史與新科技展出飛虎隊合約、各項「空軍之最」等珍貴文獻和文物,民眾還可體驗T-34C飛行模擬機,透過仿真地貌與氣候,感受飛行員翱翔天際的視角,並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互動欣賞F-86、F-104、IDF、F-16、幻象2000及勇鷹號新式高級教練機等各型機並合照。

此外,因應「國機國造」政策,展覽特別介紹PL-1介壽號初級教練機、T-CH-1中興號中級教練機、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F-CK-1經國號戰機、勇鷹號新式高教機等歷年成果。(編輯:黃國倫)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