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長補選失利辭黨魁說 江啟臣:絕對要守住

2020/7/9 12:36(7/9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9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南下輔選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媒體問及有關高雄市議長補選失利辭黨魁的說法,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展現的是決心,絕對要守住。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天到南投舉行,與會人士轉述,黨代表關心高雄市議長選舉、高雄市長補選情況,江啟臣回應,他曾在前議長許崑源靈堂發誓,一定會保住議長寶座,否則也沒臉再當黨主席。

江啟臣今天南下高雄輔選李眉蓁,安排參訪婦幼活動中心和鳳山運動中心,但江啟臣成了媒體採訪焦點,不斷提問議長寶座如何守住,以及是否賭很大等。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展現的就是一個決心和意志,畢竟這是政黨政治競爭下該有的態度,所以議長絕對要守住,且很多的黨籍議員為許崑源討公道,所以守住議長這個位置,絕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全力以赴。

至於以黨主席位置來擔保是否賭很大,江啟臣表示,他的位置不算什麼,對現在的國民黨而言,團結更加重要;而議長補選時間,尊重黨團和副議長陸淑美,會協調一個時間點出來。

江啟臣也表示,對於有不同意見,會持續溝通和整合,他相信國民黨籍的議員在目前國民黨面臨這麼大的挑戰,不只有議長補選,還有市長補選,盼大家能放下己見,以大局著想。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江啟臣說,以李眉蓁的年輕女力、智慧的努力及爆發力,一定會看到李眉蓁拿出對整個高雄市未來的想法。

此外,對於有媒體詢問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好像也積極布局,有成立所謂的另類黨中央,江啟臣則請外界不要見縫插針,強調他與朱立倫一直都保持持續溝通,朱立倫也對外界分化非常不以為然。(編輯:張芷瑄)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