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頭份市長違法兼職遭懲戒 羅雪珠尊重調查結果

2020/7/10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10日電)苗栗縣頭份市長羅雪珠兼任指南園藝社商號負責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遭監察院提案彈劾並移送公懲會。公懲會日前判決記申誡處分。羅雪珠表示,尊重調查結果與判決。

羅雪珠於民國77年9月8日起擔任指南園藝社商號負責人,但她於107年12月25日就任苗栗縣頭份市長,109年1月7日才將園藝社申請歇業,監察院認為,羅雪珠在擔任市長期間1年多,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事證明確,因此依法提案彈劾並移送公懲會。

據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書指出,指南園藝社於民國74年經核准設立、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在案的商號,營業項目為花卉、盆景批發買賣,87年9月18日起負責人登記為羅雪珠,直到今年1月7日申請並經苗栗縣政府核准歇業。

判決書指出,羅雪珠今年5月20日到院詢問時,坦承107年12月25日至109年1月6日擔任苗栗縣頭份市市長期間,兼任指南園藝社負責人事實,辯稱不知公務員服務法有禁止兼職之規定,且園藝社早已無營業,歷年綜合所得稅皆委託秘書申報,故不知有園藝社的收入。

公懲會調查,羅雪珠的107年度綜合所得稅核定通知書及108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均列有指南園藝社營利所得,且在今年1月6日前擔任苗栗縣頭份市長期間,仍兼任指南園藝社負責人,違法經營商業1年餘。

公懲會認為,羅雪珠的行為易使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公務,國家公務紀律鬆散不良觀感,將導致公眾喪失對其執行職務信賴,有懲戒必要,最終判她申誡處分。

羅雪珠表示,園藝社已多年沒營業,因第一次擔任首長,還不清楚相關規定,所以未在就任市長前將園藝社負責人改登記他人或辦理歇業,坦承是自己疏忽,會尊重調查結果與判決。(編輯:方沛清)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