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版國安法施行 蘇貞昌:國人要小心應對

2020/7/11 13:48(7/1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港版國安法是惡法,要小心應對,言論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不受限,但在香港會受到管制,陸委會官網已設置因應專區,提醒國人在香港小心應對。

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山海樂活節衝浪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詢問,大陸委員會官網設置因應港版國安法專區,也開放系統讓赴港澳的民眾可以登錄,是否要讓國人因應港版國安法。

蘇貞昌表示,港版國安法受各國非常大的抨擊,各國都祭出對應措施,台灣與香港往來密切,現在突然出現一部惡法,真的要小心應對。

他說,國人赴香港時更要小心應對,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談論什麼都不受侷限,可是港版國安法卻可以管到,如果前往香港或過境香港,可能會陷入險地,因此陸委會提供國人各種參考資料,希望大家要小心。

蘇貞昌表示,香港在中國控制下有港版國安法的惡法,恐怕不是國人所習慣自由、民主開放的台灣生活模式,大家各種作法都須非常小心應對,也要更珍惜有主權、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多麼可貴,並要好好捍衛。(編輯:戴光育)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