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臨時會將審國民法官法 綠盼能避免議事杯葛

2020/7/19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立法院臨時會本週擬處理國民法官法草案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天說,20日會再協商,讓各黨團在院會中,對有異議的條文,能充分表達意見,盡量避免議事杯葛。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擬處理國民法官法草案等案,但包括適用案件範圍、國民法官年齡、終局評議等關鍵條文,朝野黨團先前協商18小時,仍未取得共識,而本案保留條文約100條,院會處理時不免掀起表決大戰。

鍾佳濱今天在受訪時表示,依照日前朝野協商的結論,大概要表決3天,但協商結論目前各黨團尚未簽字,若最後大家不簽字,本來只要表決3天的,可能就要加上3夜;民進黨團不希望最後變成這樣,因為這只是消耗戰,把大家用的精疲力竭。

鍾佳濱說,要凸顯理念差異,這案子是否要用到冗長表決,是在野黨需要去思考的;日前朝野協商時,大家都在協商中充分表達意見,無爭議的部分就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其餘有差異的,在院會各黨團就發言,但發言後,表決的結果不會改變,因此若再去搞重付表決等冗長的表決方式,會變得很無謂。

鍾佳濱指出,明天會再經過協商,確認最後這3天的議程,大家是否就設定在院會中,針對此案陳述立場,若是如此設定,議事的杯葛部分,就是多餘的,但一定要讓各黨團有充分的空間發言,希望明天的協商能夠確認這樣的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國民黨團除了有版本外,目前的立場,是能接受陪審、參審兩制並行,但若最終僅通過司法院提出的參審制方案,則認為這是做半套、假改革,至於明天會有什麼策略或動作,明天上午會召開黨團大會討論。(編輯:黃國倫)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