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泉裕泰:一直盼李登輝賜教 未能得見是一生遺憾

2020/7/30 23:48(7/31 0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0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晚辭世,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專頁發文表示,他自去年11月履新,一直盼望請李登輝賜教,但此心願已無法實現,成為他身為外交官一生的遺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表示,驚聞台灣民主化之父、體現日台心靈羈絆的李登輝前總統於今晚7時24分逝世,他深感哀痛與惋惜,謹對其家屬與全台灣朋友們表達最深切哀悼之意。

泉裕泰說,當他還是年輕外交官時,總期盼有一天可受到同時身為偉大政治家、戰略家、農學家、哲學家的李登輝老師指導。年過60終獲赴台機會,自去年11月履新以來,一直盼望請李前總統惠予賜教,然現今此心願已無法實現,成為他身為外交官一生的遺憾。

泉裕泰表示,李前總統是台灣史上首位由人民直選的總統,為現今自由民主台灣打下堅實基礎。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並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極重要夥伴,同時也是真心相繫的真朋友。

由對日本抱持深厚感情與理解的李前總統播下的種子於台灣扎根,泉裕泰確信這些種子盛放的成果即為現今的台灣,也是今天將日台緊緊相繫的羈絆。

泉裕泰說,李前總統如今已化作千風,回歸天上永眠,他除了衷心為李前總統祈求冥福,也請李前總統的家屬與全台灣朋友們節哀。誠心祈願台灣今後也持續發光,相信在天上的李前總統今後每天都能看到台灣的光芒。(編輯:謝佳珍)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登輝友好曼德拉 民主先生與民主鬥士相知相惜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