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何照顧弱勢團體 高市長補選藍綠白政見交鋒

2020/8/1 18:29(8/1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日電)高雄市長補選三黨候選人今天針對照顧弱勢團體提出政策,吳益政要運用閒置資源及高雄幣;陳其邁提出媒合平台及偏鄉地區社福資源分配;李眉蓁則主打老青共居及珍珠計畫。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登場,藍綠白三黨候選人回應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張來川提問「如何照顧弱勢團體」。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說,社會團體長期面臨沒空間、沒錢、沒人力等問題;社會福利支出占高雄2成,僅次教育經費,但坦白來講,經費不夠,根本還是中央統籌分配款的問題。

在高雄當前經濟規模下,吳益政提出,「高雄窮的只剩下土地」,可透過免費或便宜出租既有建築物空間給弱勢團體,妥善利用社會資源。在志工人力上,主張透過社會閒置資源幫助弱勢團體及志工,透過食物銀行及高雄志工幣,交換政府及社會資源,帶來循環經濟。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說,這是資源需求和資源供給的問題,市長應扮演更積極角色,未來若擔任市長,會積極整合慈善及身障團體,以平台媒合各方技術或資源,大幅解決需幫助的弱勢團體或身障者的基本需求,同時關注高雄偏鄉地區的社福資源分配,並爭取更多中央補助。

陳其邁強調,不是跟中央關係好,就能爭取到預算,而是地方需對國家整體經濟建設計畫有充分了解,並了解整個國際政經局勢變化。當選市長會健全財政,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高雄投資,創造更多稅收,自然能分配更多資源照顧身心障礙者,達到平衡、公平的社會。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說,透過老青共居照顧弱勢,而銀青共居不一定要由政府興建,可以由政府做媒合,以低租金提供閒置空間給年輕人使用。在婦幼方面,則會推動0到6歲「生育一條龍」政策,除了育兒補助,也會強化準公共幼兒園素質。

她說,將持續推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創的守護未成年懷孕少女「珍珠計畫」,發展社區養老、育幼、托嬰共同照護的體系,將老幼嬰的照顧體系集中,減少照顧者的困難與不便,並對企業募款做資源整合。(編輯:孫承武)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選市長被嘲諷像苦戀 陳其邁:像極了愛情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