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2週 民進黨陸軍加空戰催票

2020/8/2 13:08(8/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2週衝刺階段,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說,3日起一連9天站路口與車隊掃街,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將分別現身超級星期天與選前之夜,黨中央推文宣影片提醒市民出來投票。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趙天麟表示,「大陸軍計畫」把高雄分為「八大戰區」,由立委擔任各區指揮,相關後援會活動已在7月底完成。8月3日開始一連9天的站路口與車隊掃街,將掃遍高雄各行政區;立委與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成員每天選擇不同選區,早上站路口,下午車隊掃街。

趙天麟指出,8月8日是父親節、也是投票前一週的「超級星期六」,競選總部邀請紙風車劇團到衛武營表演,陳其邁將全程參與這場戶外親子活動,這也是紙風車劇團受祝融之災後,到高雄的第一場表演。

至於8月9日「超級星期天」,將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在高雄橋頭的競選活動;選前之夜則規劃在鳳山登場,由總統蔡英文壓軸。

儘管多項民調顯示,陳其邁選情呈現穩定領先,但趙天麟說,選情不管領先多少,最後用車掃、站路口等方式,就是要拜託市民出來投票。

他強調說,這一票不只是為陳其邁或民進黨,也是為了「高雄投、為自己投」,高雄有一個雄厚民意基礎的市長,未來跟其他城市競爭、跟中央爭取經費,才能比較有力。

趙天麟說,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占多數,如果陳其邁沒有辦法拿到相當票數,未來國民黨在議會的杯葛恐怕會變得更劇烈。

他指出,媒體也有報導,甚至地方藍營人士也喊出要拉低總投票,讓陳其邁成為「少數市長」;因此,民進黨更希望高雄市民、支持者,不要覺得選情單純而不出來投票,讓未來府會進入動盪、杯葛狀態。

為了催票,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表示,民進黨近期規劃推出宣傳影片,大玩「815」數字梗,提醒高雄市民8月15日一定要回家、為了高雄投下重要的一票。

廖泰翔說,影片由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陳其邁競總青年國際事務顧問吳怡農,以及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林智鴻、黃文益、邱俊憲共同參與拍攝。

此外,廖泰翔說,民進黨為了要幫陳其邁催票,黨中央在全代會當天,曾邀請執政縣市首長共同拍攝影片,展現堅強的行政能量及團結催出每一張票的決心,這支影片預計近日推出。(編輯:林克倫、蘇志宗)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如何照顧弱勢團體 高市長補選藍綠白政見交鋒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