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益政敗選記者會缺席挨批 柯文哲:在說風涼話

2020/8/16 16:04(8/1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落選記者會,主席柯文哲未出席挨批刻薄寡恩。柯文哲對此今天表示,其他政黨資源豐富,可以在那裡說風涼話,小黨沒資源是用生命在拚命。

前台中市原住民自治區和平區長林建堂涉嫌收賄及背信罪,經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撤職及停止任用1年,台中市政府將於22日進行補選。林建堂妻子林蔣雪霞、曾任里長的吳萬福及民眾黨提名候選人張瑞紘等3人登記參選。

柯文哲今天到和平區出席張瑞紘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中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民主進步黨立委賴品妤質疑柯文哲未出席吳益政落選記者會是沒打算「一起承擔責任」、「刻薄寡恩莫甚於此」。柯文哲回應指出,「我們的選舉干她什麼事」,這種就是出來帶風向。

柯文哲說,台灣媒體被執政黨有效控制,常常會帶風向,事實上,小黨資源有限,他在選前之夜掃街遊行完即搭最後一班高鐵到台中,再坐車到谷關己經是半夜,第二天要到梨山跑行程,而且進入梨山還有時間限制,所以有限資源要做最大運用。

柯文哲認為,不可諱言現階段柯文哲還是最大亮點,還是要由柯文哲帶動整個選舉氣氛,這也是不得已的選舉,其他政黨資源豐富可以在那裡講風涼話,沒有資源的小黨是用生命在拚命,用全部力量儘量做,明天一早7時30分,他還是準時會出現在台北市政府,這不是他們可以想像的。

至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柯文哲對「十次革命」的說法,柯文哲對此指出,民眾黨每次選舉完都會寫檢討報告,所以一直在進步,從里長選舉到高雄市長補選規模差太多,每次在嘗試不同的社會領域。

他說,例如這次和平區長選舉是山地鄉,從來沒碰過,還是以積極進取的精神,知道前面很困難,但仍要像哥倫布一樣航向不可知的世界,所以做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會成功。

柯文哲表示,在每次選舉當中不斷做改變,十次革命的意思,是不要重覆過去失敗經驗而沒改變,每次選完都寫檢討報告做改變,目前台灣政治是執政黨在監督在野黨,實在太奇怪了。

至於高雄市長補選的挫敗對民眾黨未來影響及規劃,柯文哲說,這次得票率與預期的差不多,就單一選區來說,要思考小黨很容易被邊緣化,會請參與的各方蒐集資料再去整理檢討報告。(編輯:戴光育)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