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立功:民眾黨不能只是北部黨 各縣市陸續拓點

2020/8/15 20:51(8/15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5日電)民眾黨近期投入3場中南部補選都敗選,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我們不可能只成為北部黨」,踏出第一步才有下一步;未來服務處將繼續拓點,並轉型為地方黨部。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披台灣民眾黨戰袍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但開票結果出爐,得票率僅4.06%,外界認為民眾黨嚴重挫敗,甚至影響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未來力爭總統大位。

談及補選得票率與今年初不分區政黨票落差,擔任吳益政競選團隊總幹事的立委蔡壁如認為,藍綠兩大黨夾殺,許多選民都歸隊;很多支持者認為民眾黨太慢推出人人,且不可能當選,因此沒有出來投票。

她也坦言,「民眾黨在南部像是沙漠」,未來將多辦民眾讓選民了解。

蔡壁如表示,新興小黨的經費、人力都不足,吳益政參選時間過短是敗選其中原因,如果吳益政2022年「還要再走一次(指選市長)」,現在就要開始訓練、準備。

其次,要優先栽培黨內年輕人,未來全台灣的提名策略將力推黨內栽培人選,而不是從其他黨派轉來,這點將再與黨部好好討論未來規劃。

謝立功表示,民眾黨才成立1年,基層組織不如國民黨、民進黨紮實,未來在台北市以外的各個縣市,將更用心投入基層組織。

謝立功說,雖然民眾黨在台北市執政、黨員也以北部居多,但民眾黨不可能只是北部黨,因此才會挑戰屏東、高雄等地補選。他說,下週登場的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民眾黨也推人參選,代表民眾黨願意經營原鄉,雖然不容易,但踏出第一步,才會有第二、三步。

他指出,民眾黨年底前將陸續拓點成立總服務處,但未來總服務處將轉型成地方黨部,並且招募黨工。

謝立功表示,每個縣市情況不同,如果急就章成立也不妥,將會找尋最適合的地點與人才深耕。(編輯:黃瑞弘)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站台有利有弊 李眉蓁最終未能守住基本盤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