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就職 兩年拚四年市政重開機

2020/8/24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主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就職,宣示以「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帶領市政重開機。主持就職監誓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不忘提醒團隊,半夜手機要暢通,因為市長可能會交付公務。

今天的就職宣誓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座位間隔拉大距離,觀禮座位只有約300個,典禮簡約隆重,歷時約40分鐘。

上午9時許,陳其邁帶領團隊從大門進入會場,受到民眾熱情歡迎,不少人圍觀搶著拍照。陳其邁穿著深色西裝,打著紫色的領帶更顯精神奕奕,太太吳虹、一對兒女都出席觀禮格外受矚目。對於先生上任,吳虹只簡短表示,「擔憂多過開心,現在挑戰才要開始」。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主持監誓,隨後由代理市長楊明州將印信交由陳其邁。李孟諺致詞以「一人有慶、兆民賴之」期勉陳其邁,特別提醒「高雄市民很恐怖」,盼台下的團隊上緊發條不負託負,尤其半夜手機要暢通,因為市長很可能半夜會找人討論、交付公務。

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立委趙天麟、管碧玲及政商界人士應邀觀禮。受邀的前市長韓國瑜沒有出席,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包括議長曾麗燕及議員也都沒人出席;無黨籍議員有陳幸富、范織欽觀禮,其餘都是民進黨議員。

陳其邁致詞感性表示,團隊馬上上工解決問題「今天起會捲起袖子撩落下、立刻上工解決問題拚建設」。並強調謙虛不是掛在嘴上,做不好就承認錯誤;當他用九十度鞠躬時,團隊也要做到謙卑並努力符合人民期待。陳其邁說「時間就是最大的挑戰」,服務不需要長篇大論,就是誠實以對並展現效率。

陳其邁就職後批示第一份公文,即副市長史哲、林欽榮、羅達生3人的人事令,隨即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市政行程。小內閣人事,包括農業局、海洋局尚未補實,由代理局長暫代。

過去幾屆市長就職,前市長陳菊就職都在市府中庭,前市長韓國瑜則在愛河畔,還搭乘「愛之船」進入就職典禮會場。至於就職支出,市府都以約新台幣百萬元籌辦,這次陳其邁從簡還受到疫情關係,行政暨國際處表示,花費約62萬5000元,以第一預備金支付。(編輯:孫承武)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