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迎捷克參議長來訪 立法院設置民主友誼牆

2020/8/28 13:43(8/2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預定9月1日參訪立法院,立法院準備包括設置民主友誼牆等迎賓規劃,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和維特齊將在民主友誼牆簽名留念,相關史料未來會擺放立法院議政博物館收藏。

立法院秘書處今天表示,在紅樓101會議室外設置民主友誼牆,是感念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以及台灣真誠的友人、原計畫訪台的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展示捷克與台灣在民主進程軌跡的相似之處,包含1989年捷克發生絲絨革命結束共黨專政,1990年台灣發生野百合學運加速民主化。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8月30日將率領約90人的訪問團訪台,維特齊定9月1日於立法院議場受贈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並發表演說。立法院秘書處今天召開媒體說明會,公布9月1日維特齊參訪立法院相關流程,也提醒媒體採訪注意事項。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維特齊率團訪台是應游錫堃邀請。訪問團一行在捷克會先作衛生檢疫,然後再搭乘包機來台,預計8月30日早上抵台;維特齊9月1日到立法院演講時,不是全團到場,大概會有30幾位,加上一些隨團的捷克媒體。

林志嘉提醒,因為是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疫期間,不論是台灣或捷克媒體,屆時在採訪維特齊率團參訪立法院時要分流,最主要原則是保持社交距離不接觸,其他還包含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媒體不要隨團跟著訪問,立法院會設定點,請台灣和捷克的媒體配合在所設定點採訪。

今天在媒體說明會上,立法院秘書處也公布9月1日維特齊預計參訪立法院的相關流程,包括當天先由游錫堃在立法院議場頒贈維特齊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隨後維特齊發表演說。

演說結束後,維特齊將至文化走廊與游錫堃共同為捷克特展區揭幕,展示關於捷克的民主、國會、風俗民情、藝術人文和國會外交等主題。之後,維特齊和游錫堃共同在民主友誼牆簽名留念,並現場接受媒體聯訪。

此外,根據立法院秘書處公布的資料,當天午宴地點選擇曾接待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有餐會防疫經驗的美福飯店,午宴雙方將進行簡單晤談。午宴後,維特齊一行將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訪了解台灣傳統藝文風貌。(編輯:蘇志宗)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捷克僑民解讀參院議長訪台 向中共打壓吶喊「夠了」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