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贈阿里山烏龍給捷克參訪團 增進雙方友誼

2020/9/2 14:19(9/2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日電)捷克參訪團日前買了台灣茶葉當回國伴手禮,嘉義縣政府今天特別準備89盒阿里山高山烏龍茶,委由立委陳明文連絡外交部轉送捷克參訪團,增進雙方友誼並推廣阿里山茶。

捷克參訪團前天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灣禮品館購買伴手禮,團員特別指定要買台灣出產的茶葉,最後買了台灣茶葉品牌「Leaffree 自由葉」,另買了4個禮盒組,內有阿里山烏龍、阿里山金萱、鹿野紅烏龍、凍頂烏龍,要把台灣好味道帶回捷克。

嘉義縣長翁章梁得知捷克團購買台灣茶當伴手禮,今天請縣府農業處購買89盒比賽得獎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茶,透過立法委員陳明文連絡外交部,送給捷克團員每人一盒,並挑選茶葉評鑑特等獎青心烏龍茶送給參議院議長維特齊。

翁章梁表示,維特齊在立法院演講時說「我是台灣人」,代表對台灣民主與生活方式的認同;嘉義是「高山茶都」,準備高山茶送捷克團,表達嘉義人、台灣人對他們的歡迎與謝意,讓他們記得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產好茶。

陳明文表示,維特齊說「我是台灣人」,感動了台灣人,希望贈送阿里山高山烏龍茶給捷克團,可以讓台、捷的關係更密切。

嘉義縣政府今天在縣府中庭舉辦贈送捷克團茶葉活動,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梅山、竹崎等農會總幹事都出席,一起推薦「世界第一等」阿里山高山茶,期待阿里山茶可以外銷全世界。(編輯:陳俊碩)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