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湧言會青年營高雄登場 王定宇澄清林崑海零參與

2020/9/5 14:01(9/5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湧言文化基金會青年營—乘浪」今天登場,以為社會尋才為宗旨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並進入政治職場,召集人王定宇呼籲青年展長才;有關湧言會和媒體人林崑海的關係,他說林崑海零參與。

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趙天麟、林楚茵及多名北高市議員都出席青年營,鼓勵青年勇於自我表現,參與公共事務。

「湧言會」是以泛綠為主的政治派系,成員多為政治人物,近年隨著派系結盟洗牌,湧言會實力更為雄厚。湧言會首次舉辦青年營就選在高雄於金獅湖大酒店舉辦為期3天的活動,有60名青年報名參加,授課師資不少是湧言會的成員或友好的盟友,格外受矚目。

外界關切湧言會及領導人媒體業者林崑海的關係及角色。王定宇受訪表示,林崑海是受尊敬的媒體前輩,從湧言會青年營到平台建構過程,林崑海「零參與」,雖然他有基金會但和政治運作分開。

媒體提問湧言會成員被歸為「海派」,王定宇認為,林崑海「以關心國家發展的角度出發,不能解釋參與政治」,林崑海助人超越派系運作。

不過被問到海派在民進黨的黨職人員選舉有不錯選舉結果,王定宇表示,湧言會今年首次參選中央黨職,獲得4席中執委、1席中常委及1席中評委,重申海董零參與。

走馬上任之後,陳其邁忙於市政,不過他也受邀出席演講,以「高雄大邁進」為題。他說很多人喜歡聽他跌倒的故事,他要分享過程中他的堅毅和努力,與整個行政團隊打拚被看到的過程。

媒體提問出席湧言會活動是否會有「派系」的疑慮。陳其邁表示,黨內黨職選舉會有,但是市政不會(有派系)。

擔任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於致詞指出,活動有運作及兵推規劃,鼓勵青年表現自己,此平台盼幫助國家建構更優良的新世代人才,可讓國家更強大。

他說,台灣2020年從過去被世界排擠、充滿委屈無法站到舞台中心;如今不管防疫實力、生產製造業能耐等,還有地區安全穩定、戰略位置更重要,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終究會站起來。

為期3天青年營,授課講師還有立委林楚茵、趙天麟、管碧玲,媒體人鄭弘儀、周玉蔻及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等人。(編輯:陳俊碩)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