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議4立委是否續押 游錫堃盼司法機關尊重憲政

2020/9/17 12:49(9/17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天開議,外界關注目前仍有4位立委涉案在押。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希望司法機關能尊重憲政,任何行動和處理一定要符合憲法的規定。

至於立法院如何處理立委續押問題,游錫堃表示,相關問題須經院會同意,而非他個人同意。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集體收賄案,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和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4人仍在押。外界議論,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中規定,「立法委員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是否須立法院同意才能續押?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出席中華民國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會前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4位立委目前被司法拘禁當中,站在立法院立場,希望毋枉毋縱,也希望就三權分立、司法立法分立制衡,司法機關能尊重憲政,任何行動和處理一定要符合憲法的規定。

面對媒體追問,關於4位立委是否續押的處理,是否覺得司法機關應取得立法院的同意?游錫堃說,憲法不是他能解釋,他只是非常期待司法機關處理這件事情時,一定要依照憲法的規定處理,一定要符合憲法的規定。(編輯:蘇龍麒)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