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李登輝追思禮拜講道總統坐立難安 綠斥假消息

2020/9/23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網路上有人在散播「日前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當天的主禮牧師在追思會上講道,讓總統蔡英文坐立難安」等影片,明顯就是惡意栽贓、扭曲的假消息,民進黨予以嚴正駁斥及譴責。

周江杰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提到,這項不實的網路謠言,當天主禮的牧師葉啟祥稍早已出面澄清表示,話語遭到惡意解讀,這樣栽贓的行為,已帶來很大困擾,呼籲大家不要誤信假訊息。

周江杰說,散布不實謠言屬違法行為,請網友協助檢舉錯假訊息並加以澄清,切勿再散布,助長謠言傳播歪風。

另外,立法院會昨天同意北院續押涉貪案的蘇震清等3名立委,但有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不滿,跑到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嗆聲」;陳明文昨天澄清,院會後的「閒聊」誇大成「嗆聲」,與事實有明顯出入。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蔡易餘今天主動在中常會澄清,他們是去找院長私下溝通,談同意權的憲法要件,私下的聊天卻被渲染成對游錫堃大聲咆哮,並非事實。

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中常委陳亭妃提到,黨團三長在現場,應該做適時澄清,但總召柯建銘與書記長鍾佳濱的講法卻有出入,會被外界做文章。

與會人士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看向柯建銘提到,柯建銘在現場,要不要講一下;柯建銘則在會中說明,他昨天已說過,沒有咆哮這件事,並希望這事不要再討論了;蔡英文也說,對外講清楚就好。

此外,立法院開議,但民進黨團幹事長、書記長人選仍然未定案;對此,民進黨內人士指出,柯建銘今天在中常會僅提到,要盡快協調人選出來。(編輯:蘇志宗)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