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目前沒打算編紓困4.0預算 朱澤民:會滾動檢討

2020/9/28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范正祥台北28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紓困3.0」追加預算案;與會立委關心,在疫情發展不確定狀況下,有無可能編「紓困4.0」;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目前沒有打算要編,但會視情況滾動檢討。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台灣各行各業;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民國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

今天的聯席會議從上午9時開始舉行,在下午5時30分許,登記發言委員詢答完畢,30日將繼續開會,進行討論事項處理,即審查預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希望國內疫苗能夠儘快研發,但他也擔心如果屆時國內疫苗趕不上進度,有沒有可能會要再編列「紓困4.0」追加預算案?朱澤民答覆,目前並沒有打算要編列「紓困4.0」。

朱澤民說,民眾的生命擺在第一位,所以疫苗的錢,預算程序一定會去支援。

此外,包括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等立委在內,也詢問朱澤民有沒有可能再編「紓困4.0」特別預算;朱澤民說,目前沒有打算要編,但會視情況滾動檢討。

吳秉叡認為,話不要講滿,因為大家也不知道武漢肺炎疫情未來會怎麼變化,假設明年歐美或其他地方的疫情還是很嚴重,而政府的特別預算認真執行下還是不足,政府真的有義務要編。

吳秉叡說,現在不要把話說死,如果民眾、國家有需要,依照目前的政府財政狀況,還有舉債空間,但當然希望盡量不要用,因為未來前景為何,大家也不知道,留下一些舉債空間,是讓政府未來有更大的迴旋餘地。(編輯:蘇志宗)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