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民進黨部開幕 主委李問:打破放棄金馬迷思

2020/10/24 15:51(10/24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4日電)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今天舉行開幕暨揭牌典禮,黨部主委李問提出打破「1個迷思」、提供「3個精神指標」的理念,展現民進黨服務馬祖的決心,並宣示有民進黨為馬祖加分。

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在開幕暨揭牌典禮表達,從政策面向積極關注地方議題,推動中央溝通與修法的改革,並希望透過地方黨部突破「民進黨放棄金馬的迷思」以及維持「守護海洋、行銷馬祖、服務鄉親」的3大黨部精神指標。

李問表示,民進黨的2次執政對建設投入用心,包含發電廠、海水淡化廠、跨島大橋的規劃、新台馬輪交通船,北竿白沙港改善計畫、傳統祭典列入國定民俗、地方方言納入國家語言發展法,都象徵民進黨執政對地區的重視。

李問也針對「拋棄金馬論」提出「台澎金馬群島家園」的理念,認為台澎金馬為命運共同體、寸土不讓;且離島經驗將提供台灣海洋文化珍貴資產,希望群島家園提供新的國家想像,台灣是以西太平洋多重島嶼組成的海洋國度,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未來,共享民主自由和平與繁榮,代表民進黨真正維護國家主權。

李問更指出,文化認同與血緣不應和政治理念混為一談,認同中華文化不必然代表認同中共政權,希望未來團結中華民國派與台灣派,達成捍衛自由民主的聯合陣線,馬祖未來在他的努力下也不會缺席。

李問詮釋3大精神指標,包含「守護海洋」,因馬祖的觀光、漁業、物流等產業都與海洋相關,而環境議題不分黨派,未來將積極處理馬祖海域面臨抽砂船、違法漁具、越界船隻等問題;在「行銷馬祖」上,也將顯現馬祖產業附加價值,如馬祖酒的推廣、國際投書發聲;並積極「服務鄉親」,關心地方民生與弱勢公益議題。(編輯:李錫璋)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