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將復會 台灣文宣登日內瓦電車

2020/11/5 15:37(11/5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9日復會,屆時會場內將有許多國家發聲挺台。在場外,台灣文宣前進日內瓦街頭,電車廣告出現醒目文宣Taiwan Can Help,讓各國看見台灣訴求。

世衛大會因疫情於5月舉辦精簡小型會議,另將在11月9日至14日復會,屆時由友邦提案的台灣參與案將在會上討論。除友邦外,理念相近國家都將齊力為台灣發聲。

台灣參與議題除將在世衛大會場內討論,在場外,台灣於日內瓦街頭展開文宣攻勢,駐日內瓦代表處為向當地近200個外國駐團、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當地社群傳達「全民均健,台灣能貢獻」(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訊息,繼去年之後,今年再度透過日內瓦電車廣告展現WHO需要台灣的訴求。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今年電車廣告自4日展開,廣告設計再次由台灣旅瑞青年操刀,以台灣花磚博物館提供的13款花磚圖案,排列出台灣輪廓,並凸顯台灣以「專業、務實、有貢獻」爭取參與WHO會議及活動的訴求。

日內瓦電車是當地主要大眾運輸工具,在往來日內瓦火車站、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前的廣場電車推出醒目電車車體廣告,有助讓國際及當地社群更加認識台灣參與的重要性。

駐瓦處4日在社群媒體放上文宣影片連結,支持台灣的日內瓦友人大衛(David)持著寫有「台灣加入世衛將更好地保護你我」(Taiwan’s inclusion in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ill better protect YOU and ME.)的英文手牌,背後則以Taiwan Can Help的電車經過呼應。

駐處鼓勵網友們踴躍分享在日內瓦各地看到電車廣告的相片。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當前歐洲各國更面臨疫情捲土重來挑戰。相較之下,台灣抗疫成效獲得國際肯定,因此今年台灣文宣特別強調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而且全球公衛安全也需要台灣,WHO有必要納入台灣參與所有機制、會議及活動,包括WHA。(編輯:馮昭)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