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椒華就職黨主席 盼強化聯繫布局2022地方選舉

2020/11/17 12:50(11/17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7日電)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陳椒華今天就職,並公布新任正副秘書長名單。陳椒華表示,基於強化黨部與立法院黨團間溝通,由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兼任秘書長,5名副秘人選則是布局2022年地方選舉。

前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捲入立委涉賄案後退黨,接任黨主席高鈺婷原訂任期到明年2月28日,但高鈺婷11月3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辭去黨主席職務。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在11月10日開會,由決策委員、立委陳椒華接任黨主席。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陳椒華今天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就職記者會,並宣布新任正副秘書長名單。

陳椒華指出,因為在短時間內接任黨主席,基於強化黨部與立法院黨團間溝通的理由,由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兼任秘書長。

陳椒華說,如同高鈺婷所指出,時代力量該開始準備2022年的地方選舉,深耕地方是不可逃避的課題,為了加強與地方的聯繫,並布局2022年,5位新任副秘書長,除了律師張衞航以外,其餘4人均為地方議員,包括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以及彰化縣議員吳韋達。

陳椒華表示,將和各縣市的議員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請益,結合地方黨部與立法院黨團的力量,開始為接下來的選舉做初步準備。她也會聆聽、反省針對時代力量的意見,繼續與黨內同志討論如何強化時代力量的體質。

陳椒華說,在黨主席任內,會繼續以10項核心議題做為時代力量的工作重點,分別為環境正義、土地正義、居住正義、金融正義、勞動權益、社福權益、人權主張、憲改主張、司法改革與媒體改革。

有媒體提問,高鈺婷原定任期半年,但在2個月後就請辭,陳椒華是否會做到明年任滿,或是完成自己想要的改革就會請辭。陳椒華回答,「當然不會,我可以非常堅定的回答,我一定會完成任期。」(編輯:蘇龍麒)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